最新消息
●陶禮陶坊粉絲專頁 / (02)8677-4330 / ygotaoli@gmail.com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05號

●禮享陶坊粉絲專頁 / (02)2670-9282 / ygotaoli8@gmail.com
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8號 / 每周一固定公休


【送子鍾馗】

養茶壺,利用茶水的累積,讓茶壺的價值更上一層樓。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曾經錯過些什麼?
你最想挽回些什麼?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JPG 

陶禮&禮享  端午節有營業喔~

我們的營業時間為10:00~18:00。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陶禮陶坊&禮享陶坊推出的新單元,未來將會在每個月跟大家分享或是推薦店內的新商品或是特殊有趣的商品。~

什麼!?
泡茶還可以招財!?到底是怎樣的特殊的茶壺呀?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猶如楊金本老師在茶壺上常雕刻的「水清如心 不沾塵」。他的茶壺所散發出的閒憶古樸味,是市面上少見的壺款。



楊金本老師所製作的手拉茶壺,其中的陶沙泥土均經過老師精心尋採與調配,再以純手工成型,造型皆以傳統概念為基本,再加以創作,詮釋個人獨樹一格的特色。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養茶壺,是很有成就感的。
一把茶壺經過多次的沖泡、茶水洗禮以及擦拭之後,所呈現的光澤是很難言喻的。


【顏東波老師手拉坯茶壺(為使用前)】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禮拜店裡有新進的茶壺,包括了吳振達老師的紫砂手拉茶壺以及王家慶老師的朱泥梨皮手拉茶壺。 

吳振達老師這次所出爐的茶壺以紫砂壺為主,其中有一把茶壺非常特殊,名為龜甲壺,吳振達老師透過手工雕刻,巧妙的在茶壺上刻出龜殼的紋路,替傳統的茶壺增添新意。數量只有一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店裡看看。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一次見到大禾竹藝的人大多都會被它的價錢所震住,但卻也對大禾的好品質讚嘆不已。

第一次使用大禾的產品的人,常常因此被它迷戀著,而逐漸成為大禾的愛用者。

 

 

竹子,是環保的。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IMG0113.JPG 

 從多年前就有跟圓滿自在王建成老師、邵椋揚老師合作,店裡也有展示邵椋揚老師的作品,但是對於天目碗的了解卻不是很多,往往靠著與顧客間的交流,在一次一次的交談,增加不少關於天目碗知識。

 而在市面上卻很難找到詳述天目碗的相關書籍,這次要感謝我們的老顧客告訴我們這個資訊,最新一期的陶藝雜誌第62期《天目特輯》刊登了許多關於天目茶碗的資訊,從天目碗的由來、天目碗有哪些類型、天目碗的紋理、獨特釉色等等……,是一本內容豐富的天目茶碗相關內容雜誌。

 記得邵椋揚老師曾經在書裡說過:「茶可以清心也,天目碗可以讓喝茶的人更清。」看過天目茶碗的人會被天目茶碗所展現的色彩紋理所誘惑,用過天目茶碗的人更是會因此而愛不釋手。

【購買方式】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朱泥壺

【朱泥壺】

吳振達老師從1986年就開始了製陶生涯,從小背負著世代皆為製作茶壺的招牌, 至今已累積了20多年的歷練,所製造的茶壺不管是在土胎的選擇上堅持傳統、在壺型的設計方面也獨樹一格,燒製茶壺的溫度更是講究需要1200度以上。

在吳振達老師用心堅持傳統的努力之下,於2006年受到總統府及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所邀請,參加「茶顏觀色─茶具工藝特展」,在此次展覽所展出的相關茶具皆屬於造型創意茶具,而傳統手拉坏茶壺類就只有邀請吳振達老師參加展覽,可以見的他的茶壺在台灣手拉坏茶壺已闖出一片天地。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