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要不斷接受挑戰。」~《生活十講》蔣勳

這把被我們喻為養壺屆的經典,是陶禮&禮享成立10多年以來,首次見過如此完美的養壺成果,那無懈可擊的紅銅色所呈現出的光澤,相當奪目。而觀察其壺身、壺蓋,甚至是茶壺內部的顏色,都被茶水餵養的相當均勻。


【壺底落款及年份】

這把是由一位始終支持台灣茶壺的客人與我們分享的,在愛壺的他細心呵護之下,花費近10年的歲月,仔細擦拭、餵養每個部位,所耗費的時間與成本相當可觀,但看到其成果如此完美,這一切都值得了。

這把茶壺由顏東波老師手拉坯製作,其年份為庚辰年(2000年),光從外觀已經難以辨別其原本土色,根據我們判斷,這把壺應該為紫砂壺。


【壺蓋色澤均勻】


【顏東波手拉坯茶壺 鐘型壺】

一把手拉坯茶壺,所存在的不只是價格而已,它背後所包含的價值,是廣大且無價的。給自己許下個期許,這輩子為自己養一把好壺吧!~

~延伸閱讀~
1.
嘆為觀止的養壺成果
2.
嘆為觀止的養壺成果─第二彈
3.嘆為觀止的養壺成果─第三彈
4.顏東波手拉坏茶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