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剛 白沙屯媽祖  

 

 

累積了多少因緣,終究聚足,造就了這次的成果。

 

多年前,程剛老師心中埋下了這顆種子,想要雕刻創作以媽祖為主題的茶壺,總未能實現,願力卻在一點一滴中累積,在今年(2014),諸多的因緣和合促使之下,程剛老師從親自考察到各方協助,資料收集等,最後完成了這把以白沙屯媽祖為主題鐫刻的茶壺。

 

程剛 白沙屯媽祖  

 

為了能夠忠實呈現白沙屯媽祖莊嚴的容貌,程剛老師親自到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廟考察研究,在請示媽祖過後,得以進行,在程剛老師的細心觀察,鐫刻所呈現的作品,使親見此壺的壺友,感到相當驚艷。

 

  程剛 白沙屯媽祖

 

茶壺雕刻的困難,在於將立體的圖像呈現在有曲度的壺身上,而堆疊出立體感,程剛老師以他純熟的技巧,將白沙屯媽祖的聖顏,忠實呈現在壺上。

  

程剛 白沙屯媽祖  

 

在茶壺的背面,程剛老師以媽祖遶境時,工作人員辛苦抬著轎子為主題,呈現出信眾對於媽祖的虔誠信仰。

 

 程剛 白沙屯媽祖  

 

感謝這樣的巧合,讓我們能夠欣賞到如此精湛的工藝。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簿欣賞。→【程剛 白沙屯媽祖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