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不是也有過這樣的經驗?
「一時手滑,不小心將壺蓋摔在茶盤上,茶壺出現小缺角…」
「朋友看你在忙,好心要幫你把茶倒出來,結果朋友不小心將壺蓋打破…」

【令人心碎的壺蓋缺角】

如果您所使用的茶壺是以模具製作,可以試著前往當時購買的店家詢問,看看是否有蓋子可以購買,或是直接再買個新的茶壺。
但是,如果您所使用的茶壺是許多年前製作的茶壺,很有可能因為不斷有新商品推出,而停止生產您所使用的茶具,這樣的話,就建議直接尋找新的一把壺。

如果您所使用的茶壺是手拉坏手工製作,就我們所知,只有『極為少數』的老師願意幫客人重新製作蓋子,大多數的手拉坏老師都是「不願意」重新製作蓋子。

 

為什麼不願意呢?因為實在太困難了......

重新製作一個壺蓋,牽涉到許多因素,除了要依照壺身大小量身訂製,而燒製時,土會因為燒成之後,產生的收縮,造成蓋子與壺身不合,土的調配等問題......

並不是直接將土補在蓋子缺角處。




【小小缺角…】




【壺嘴心痛小缺角】

我們也常常會遇到客人會帶著心愛卻缺了蓋子的茶壺來店裡詢問,「我的蓋子缺角了,有沒有辦法補?」,

答案是沒有辦法的。

但是別傷心,建議可以將缺少壺蓋的茶壺當作茶海來使用,至少它會是個出水很漂亮的茶海,或者是當作花器種植小植物,綠化週遭環境。

讓他有第二生命。


【用了多年卻失手的壺蓋缺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