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經過慢工細活的三次以上燒製,才能呈現如此難得的點點,然而在窯燒的過程中,許多不可控制的因素,讓每把燻燒壺各自展現出獨特且不同的變化。如同世界上,人們有著不同個性般的有趣,有如同心思縝密般呈現出密集點點的燻燒壺,也有著以大而化之的樣貌出現大面積點點燻燒壺。

面對出窯時每把茶壺所成現的花紋如此多樣,也讓顏東波老師自己也表示讚嘆,所以稱之為燻燒壺,主要是此款茶壺的燒製方式不同於一般茶壺,以燻燒的方式處理,並且要經過三次的燻燒才能夠呈現如此的成果。






仔細觀察顏東波老師所製作的手拉坯茶壺,其壺嘴出水口相當圓滑,出水時所呈現的水注為圓柱狀,是許多茶道愛好者喜歡選購的茶壺。對於茶壺的土質要求十分講究,許多親自體驗過的朋友表示,使用顏東波老師的茶壺泡起茶來,變得好喝,也是我們會一再選擇顏東波老師手拉坯茶壺的原因。

想必此款燻燒壺,經過茶水的洗禮以及愛壺的我們細心呵護,所呈現的光澤一定更加動人。



◎顏東波老師的手拉坯茶壺在【禮享陶坊】專櫃展示。

◎禮享陶坊
 地址:鶯歌鎮尖山埔路8號
 電話:(02)2670-9282


~延伸閱讀~
顏東波手拉坏茶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