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陶禮&禮享新認識的老師,但其實以丘子立老師的資歷,他已經做陶20多年了。使用台灣土來製作是丘子立老師的堅持,流暢的茶壺身形,採全手工製作,以及讓老師老花眼加深的蜂巢式濾網。這樣獨特的壺,分享及推薦給愛壺的你們。


【細緻的蜂巢式濾網】


【壺底落款】

還記得當初陶禮&禮享找到丘子立老師時,內心感到相當開心,因為少見的細緻做工,讓我們覺得相當難能可貴。而丘老師的作風行事較低調,還曾一度婉拒我們前去拜訪,在進一步了解陶禮&禮享的方向理想,於是我們開始與丘老師接觸。






雖是第一次見面卻相談甚歡,互相分享台灣手拉坏茶壺的狀況以及所面臨到的問題。過去曾從事宜興壺買賣的丘老師,所見過的茶壺款式多樣,造就丘老師在製作手拉坯茶壺時,對於造形的變化除了傳統常見的壺形之外,也相當具有自己的風格。

連續入圍三屆金壺獎,是種有形的鼓勵,將這樣用心且細緻的手拉坯茶壺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是種無形的表現,來陶禮&禮享看看這位「心」人,丘子立老師。





~延伸閱讀~

丘子立老師
1959年生
1985年從事宜興壺買賣
1991年成立個人工作室
1994年入選當代陶壺創作巡迴展
1995年蓮花茶事陶壺展
1995年八佰伴百貨陶壺聯展
1996年台灣本土老中青陶藝名家聯展
1996年台灣現代陶壺聯展入選
1997年八佰伴百貨陶壺創作聯展
1997年陶林悅舍壺藝展
1997年蓮花茶事陶壺茶藝聯展
2008年第一屆金壺獎設計競賽展入選
2009年第二屆金壺獎設計競賽展入選佳作
2010年第三屆金壺獎設計競賽展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