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沉澱,這次重回手拉坏茶壺領域,帶來的不只是一把把作工細膩的茶壺,還有一位生力軍,兒子張延嘉也跟著一同投入製作手拉坏茶壺行列(日後分曉),父親對兒子的期許,傳承的力量……細而綿長……



曾因為生活壓力而只好暫停手拉坏茶壺這塊領域,但對於茶壺始終沒有忘記,十年前所保留的土,在這之間持續餵養練製,因為張政鍾老師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重回手拉坏茶壺。



張政鍾老師茶壺特色為輕薄的壺身,我們可以知道,這點除了代表作者的功力足夠外,也因為較薄的壺身,其透氣性也會較佳。而全手工手拉坏的堅持,是他一再強調,也讓張政鍾老師的茶壺更添獨特性。



壺身內細緻的蜂巢網,也能看出張老師的細膩手工。培養了十年的土,如同對兒子的拉拔,都是期望能夠為臺灣手拉坏茶壺注入新力量。一把好壺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講都不同,我想,好壺因茶而異,每把壺都有它被賦予提升茶的力量,等著我們去發掘。



就像是要跳躍時,我們須要先蹲下,如同沉澱十年的張政鍾老師,已準備好了,這次的一躍,獻給我們一把把好土好壺。
 

感謝~

 

更多壺款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