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韻  

 

韻,令人回味。

壺韻,泡出令人回味的好茶。

 

鶯歌的老師傅又再次展露累積30多年的工夫,推出這款【壺韻】茶組,以一把茶壺搭配兩個杯子的組合呈現,除了對於土質的講究,這次更是挑戰茶壺的輕薄度。

壺韻  

 

 

以臺灣高山茶來說,那來自山中清幽的滋味,是令我們不斷回味的,猶如行走在森林中。而當我們擁有如此好品質的茶葉之外,有好的工具來使茶葉完整呈現,茶壺更是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

 

 

為了想完整呈現茶湯滋味,鶯歌老師傅挑戰了以往作茶壺鮮少嘗試的輕薄壺身,在老師傅經過不斷的測試、修正及調整手法,讓茶壺能夠輕巧呈現,經過實際測量,壺韻的茶壺重量才約100g

 

壺韻  

 

茶壺的容量約為210c.c,以現在忙碌的生活來說,工作休息時,隨手泡一壺茶,簡單地喝上幾杯,除了止渴之外,也轉換心情,讓我們能夠繼續努力。壺耳上的連珠設計,除了增加茶壺造型之外,也讓我們在握取方面有了許多安全感。樸實的傳統壺造型,往往是最耐看的。

 

壺韻  

 

而此次的杯款,老師傅選擇了較柔和的釉色呈現,或許不能完整呈現茶湯的顏色,但茶湯配合上柔和的釉色,搭配起來可說是美景一幅。

 

壺韻  

 

禮盒的設計,讓我們也可以將這份老師傅的用心,分享給親朋好友,簡單的一壺二杯搭配,作為送禮的新選擇。

 

壺韻  

 

老師傅說雖然在製作【壺韻】時增加了許多困難度,但無不也是為了一杯好茶呀……

 

生活不也是如此嗎?

喝杯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