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丁壽 戰神】

~生活在這個年代,每個人都像身穿甲冑的戰士,每天窮於應付職場和家庭中的大小事,能健康快樂地活著,真的,很神!~

這段文字,是鄧丁壽老師在戰神茶組的介紹上所寫的,簡單「很神!」二字,其實也是鄧老師對大家的鼓勵,期望能夠藉由此款茶組,讓自己持續在戰場上奔馳著。


【戰神 茶壺】

戰神茶壺部分,猶如一個人的頭利用鋼圈來保護,而雙耳則是用盾牌來摀著,壺嘴部分代表著,就算是如此保護自己,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仍然要向前衝的努力不懈精神。

獨具意義的設計概念,是鄧丁壽老師想帶給使用者一種不用言語的鼓勵,利用方便好用的茶組,在品茗的同時,給自己一段靜下心的時刻,除了加油努力之外,放鬆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戰神 緞泥】

將盾牌造型設計在茶壺與茶海的兩邊,不但符合人體工學,在使用上也不用擔心燙手的問題,而盾牌空間大,可以拿取上也較為穩定。而茶壺壺嘴的圓滑設計,讓出水流暢不會回流,茶海則是利用芋葉造型,出水集中,不易外漏。


【戰神 緞泥 茶海】


~延伸閱讀~
鄧丁壽老師
1959 生於嘉義縣
1981 師事陳景亮老師
1990 設計古逸壺,榮獲台灣、日本、中國等地專利
1992 古逸壺正是問世,至2000年止,共發行58款
2000 推出新概念壺,至今發行4款
2002 以鹿谷窯蝶窯為據點,致力岩燒陶藝創作與傳承
2005 台中市陶藝文化協會第三任理事長

~相關作品~
幽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