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喝的茶是如此的得來不易......是這樣的歷史悠久……



喝茶,看似簡單的熱水沖泡,然後倒出,並且飲用,在我們所認為的習以為常中,卻包含著多少人的心血、付出,與用心。我們相當開心的身處在這個擁有各式各樣茶種的台灣,然而,相信大家都會有同樣的困擾,面對這麼多種茶葉,卻常常喝的懵懵懂懂。



同樣的,我們也是如此,相當開心有這類的書籍在介紹茶葉,也推薦給大家,這本《台灣的茶葉》是由茶葉改良場場長林木連先生等等,多位專家所共同著作。其中,這本書裡將台灣的茶葉歷史,清楚且簡單呈現。像書封面上的美人喝茶圖片,這張圖片常常看見,原來她是台灣在日治時代烏龍茶的宣傳海報呀~



讓我們感到驚喜的是,這本書利用圖畫以及照片,清楚呈現茶樹的生長,從果實、花、葉片等,都可以簡單了解。還有台灣的茶樹品種照片,從青心烏龍、大葉烏龍、鐵觀音等,在圖片的比較之下,就可以清楚知道之間的差異。

另外,當在閱讀茶葉的製造方法時,看到茶葉會成為現在的半球狀,是經由不斷的揉捻,而且過程中還要不時散熱,才能夠不傷害到茶葉本身。讓自己現在喝茶時,總是會習慣觀賞泡完之後的茶葉





好書值得推薦,好茶值得共茗。我們透過閱讀了解其中,茶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從過去的經濟要角,到家家戶戶必備。如今,茶似乎也是種讓自己能夠靜下心的好夥伴。


~延伸閱讀~
書名:台灣的茶葉
作者:林木連等
出版社:遠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