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鶯歌陶瓷老街之外,來鶯歌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就是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在臺北縣政府細心的規劃之下,美麗的行人天橋連結著陶瓷老街與陶博館,從陶瓷老街走到陶瓷博物館非常方便且安全。而且目前臺北縣政府推行「藝遊博物館,發票做慈善」,只要憑發票就可以免費入館。





陶博館的建築設計十分現代,簡單低調的水泥與玻璃的穿透感,讓陶博館在不同時間、季節呈現出不同的面貌,很推薦攝影愛好者去捕捉。陶博館後方更有一大片公園綠地,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



而陶博館裡的展覽更是值得一看,其中的常設展介紹陶瓷如何生產,從採土、練土到釉藥的奧妙,以及陶瓷如何燒製等,介紹許多陶瓷運用在許多生活小地方上,原來陶瓷無所不在。也細說了陶瓷發展歷史,從史前時代到現代,陶瓷陪伴了我們一起走了這麼久。鶯歌陶瓷的發展,之所以鶯歌會發展成陶瓷重鎮,原來一切是天時地利人和。



除了常設展之外,陶博館也會舉辦特展,邀請國外的陶藝大師來台展出,也有陶博館所舉辦的陶藝競賽的展覽,常常可以看到與我們合作的陶藝家得獎。建議來鶯歌可以先到陶博館參觀,了解陶瓷製作程序與發展,再來漫步行人天橋到鶯歌陶瓷老街選購喜歡的陶瓷。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地址:23942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五9:3 0~17:00 (週一休館)
     週六及週日9:3 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