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53p.JPG

這間位於鶯歌陶瓷老街的百年老房子,它沒有店名,而我們總是以門牌號碼來稱呼它─尖山埔路41號,也有人稱它為「老阿嬤的狗母鍋」,除了房子歷史悠久相當有看頭之外,店內所販售的東西也很有意思。


【1.老阿嬤的燉鍋、2.狗母鍋(鶯歌製的喔)、3.店內陳列】

狗母鍋,是店內主打商品,頭一次聽到「狗母鍋」,會相當納悶這是什麼樣子的鍋子,其實是它的台語念法,也就是燉鍋,這款鍋子相當好用,不管是魯還是燉,都很方便。

陶瓷製的狗母鍋是鶯歌在地製作,陶瓷容易聚集熱度,以及保溫效果佳的特性,
在燉煮東西時可以節省瓦斯。而對於鍋子如何辨別品質以及如何保養,可以詢問老闆,他都會詳細為您介紹。





【1.桌腳、2.豆腐乳、3.狗母鍋】

另外,店內另一樣特色商品就是「桌腳」(編號1),這個圓盤狀的陶瓷,許多長輩就會知道它的用途,以前為了防止螞蟻等小蟲,爬上桌子,所以都會在桌腳下墊上這一塊陶瓷,並在凹槽裡裝水,螞蟻就無法爬上桌子。

這款桌腳在市面上已經很少出現,總是會遇到在尋找它的客人,每當找到這個桌腳時,都會驚呼「我找它找好久呀!」


【老闆的新婚之禮】

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有刻意裝潢陳設、更沒有涼爽的冷氣,但尖山埔路41號擁有的是最實用、最道地的陶瓷,以及老一輩的堅持與守候。

來鶯歌,必定要來尖山埔路41號,與老闆打聲招呼,感受這百年老房子的歲月痕跡,並且將鶯歌在地製作的狗母鍋帶回家,燉一鍋傳統好滋味。





【註】店內若要拍照,請先詢問老闆喔~


~相關閱讀~
鶯歌陶瓷老街之最─百年老房子(上)


◎聯絡資訊: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41號    02-2679-3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禮&禮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